close

今天是我的生日紮紮實實的邁入34歲,這一年人生真是來到了顛峰,我懷孕、搬家、生產、調校、育嬰,每個經歷都這麼的獨特,感恩這一次都如此平順平安,眼看著繞著寶寶轉的日子已經快把生產這件大事給忘了,所以一定要在生日這天把我經歷這場生命的大戲趕緊完成,紀錄我和寶寶如何的展開了我們兩人的全新人生!

3656430285_b90eae0c3a_o.gif  

和醫生預定好剖腹日子就希望栗子寶可以乖乖按預約時間報到,雖然沒有選到所謂的好時間,但是我還是相信這一切都會是寶寶自己所挑,只是希望不要讓我必須處理自己在家臨時要生的狀況,雖然後期不時宮縮和下墜感讓我常常膽戰心驚,頻頻向栗子寶喊話,每天都倒數給他聽,告訴他還有幾天醫生伯伯就會把他抱出來,千萬不要讓媽媽緊張害怕,栗子寶好像聽得懂似的,很乖的讓我在星期日平穩的住進醫院,早上十點就報到,只能說真的是無聊極了,媽媽陪著我在醫院閒晃,還跑去洗頭,洗頭阿姨還對著我問「雙胞胎?」老公和婆婆則趕緊回家準備迎接寶寶的一切布置,一直到晚上跟老公在外面吃晚餐、上衛教課時發現我的肚子真的比別人大好多,我也在今天發現妊娠紋了,這是怎麼回事啊!!!!!!!!!!!!!!!連最後一天都不放過我,明明前幾天還沒有!睡前還不知道明天是第幾刀,只希望不要讓我餓太久,然後就準備禁食了,老公可能勞動太累了,我們兩個早早就關燈睡了,另一床是個年輕太太是婦科手術,她倒是有在睡前被通知第一刀,然後我們兩個都等著要換單人房。

一早,媽媽就從楊梅過來醫院,怕是第一刀。早班護理師要我先灌腸,我以為這會讓我把宿便全清出來,結果很像也沒有,接著打點滴了,開始有緊張的感覺了,哪知護理師很像比我緊張,扎了兩針都刺破血管,要插第三針我已經有點怕怕的了,這兩孔果真後來也都烏青了,然後開始等待,十點多被通知下產房,哇!!!竟然是推著這張大床下去,然後病房外面是子宮鏡檢查室,這張大床推出去真的夠大陣仗,下產房再測胎心音(進來醫院都按時在測,真讓人覺得安心),麻醉師解釋著待會的麻醉處理方式,麻醉師是個溫柔的男生,講得很仔細,也很會安撫病人心情,我是第二刀,前一台是雙胞胎,然後緊張情緒開始增加,求老天讓我和寶寶都平安順利,推進手術室了,其實到這時候我都還沒看到闕醫師,有點不安。

進了手術室,那低溫和白光讓我開始害怕,就是一個不溫暖的地方,媽媽和老公在外面等著,自己一個人進來,只剩下寶寶和我最貼近了,換床,麻醉,當然麻醉師剛剛有說要蜷成蝦子狀,我努力蜷希望一次成功,可是!!!!!!肚子這麼大怎麼蜷,第一針沒成功,我心裏拼命念佛,第二次,脊椎還是不夠開,第三次終於,麻醉師一直還是很溫柔的在安撫我,要我放輕鬆,還說「拿塊布幫她擦一下,不然會溼疹」還問「你很緊張,冒了一身冷汗」這時我已經沒心力回答他,下半身開始沒感覺的沉重,然後所有人開始操作,腳掰開,插尿管、剃毛、消毒,每件事情我隱約都有感覺,甚至覺得尺度好開喔!!!我聽到闕醫師的聲音了,但我開始想睡,麻醉師護理人員定時詢問我狀況,「我好想睡」「你睡一下,沒關係」這對話了兩三次,我知道一群人持續在我的下半身操做著,我不敢睡著,一來沒聽到寶寶聲音,二來怕自己睡了就沒醒,那心情真的不安。

一群人持續的聊著天,我甚至覺得是八卦,感覺在手術室聊八卦不錯,除非有心人想洩漏,「阿花」我猜是某個被討論的女生,「不要再被噴到」我猜是羊水,「大隻的,大隻的」我猜是寶寶,但是,我沒有聽到哭聲,我沒有聽到哭聲,我沒有聽到哭聲,可是我好想睡了!!!!!!!「哇~~~」這一聲我的眼淚掉下來了,終於!終於!醫護人員把寶寶抱到我臉邊,沒戴眼鏡,寶寶貼著我的臉,好皺,我親了一下他,眼淚又掉下來,數手指腳趾,告訴我哪邊可能是胎記,聽著醫護人員在報時,報重量,我可以睡了,「闕醫師說不用用防沾黏貼片」。我還問說我要怎麼換床,哈哈~原來會用板子把我抬回去大床,我離開了手術室。什麼力氣都沒出到,除了努力蜷成蝦狀的我竟然好累好想睡,但始終沒有真的熟睡,媽媽和老公跟我描述著寶寶的狀況,老公被交代了很多事,在恢復室待確認狀況穩定又大陣仗的被推回病房。等著寶寶來和我們會合,母嬰同室要開始了!!!!!!!!

手術時間比預期快,老公出去吃個麵就被急摳回來了,外面下著大雨,栗子寶來了~~我們的限水也解禁了!!!!!!!!!!!!!!

但手術室的溫度、麻醉後的無助、等待哭聲的不安,讓我覺得生產真的是好大一件事,即使我是如此優雅的準備了一整天。

接下來在醫院的五天我記得的真的不多了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