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到周三中午就是我們開心的用餐時間!
今天我們體驗了一家新開的日式家庭料理,其實在我們這一區不少這種店,最有名的應該就是「北海道日式咖哩」,另外還有同一條路上的「阿問」(已經收了),還有一家「藏王」,以上除了北海道之前常光顧,因為是離我最近可以吃飯的,阿問吃過一次外(就那麼一次也就沒有第二次了),藏王我完全沒進去過。

這家新開的橫浜屋,風格依舊是非常簡單的裝潢,畢竟是家庭料理,所以也不可能像「鮮定食」那樣有氣氛囉!

DSCF5424.JPG DSCF5425.JPG
這一家的特色是真正由日本人下廚的料理,不過北海道的老闆也是日本人啊?只是後來都沒有看過老闆,我們覺得味道也有些改變,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少了道地的「日本味」,店裡看起來只有兩個人,一個接待的,應該就是老闆;一個廚師,看起來年紀比較大,中文都不是很靈光,所以如同Annie說的,要練日語可以來這一家店吃飯(好怪的理由@@)!

其實這一家的價位有一點讓我吃驚,感覺比之前阿問還貴,但是因為阿問的印象值已經很低了,加上也已經關了,無從再比較起了!最便宜、且不是單點的,應該就是【雞皮丼】130,但是這是什麼東西!!!!!!!!!!!!雞皮耶~~~

搞了半天,原來這家店的老闆很像是阿問的老闆

最先上菜的是Annie的【和風炸豬排定食】200
DSCF5428.JPG

說實話在吃完鮮定食之後,這樣的定食真的讓我覺得有點小失落,只有一小碟滷蘿蔔和一塊蛋捲,一碗味增湯,有點小陽春!每份定食都會有這三樣,當然還有一碗白飯。
DSCF5430.JPG DSCF5429.JPG DSCF5431.JPG
這兩樣小菜都還不錯吃,蛋捲應該也是他們手工製作的吧!
但是味增湯的蔥花太生了,害我後來覺得好辣不敢吃了。
白飯是這裡面最好吃的,我卻忽略了它沒有幫它拍到照,有多好吃呢?好吃到我拿Annie的剩飯去吃,天阿~~我是豬嗎?竟然吃超過一碗的飯,這樣老闆又不會算我比較便宜。(shawn:難怪晚上看到你的肚子不太收斂。)

DSCF5432.JPG

炸豬排還不錯,只是現在這種炸豬排太多連鎖店了,感覺已經有點麻痺了,其實我根本也吃不太出差別,沒有真的太糟我應該都沒感覺。

vivian點 【海陸綜合定食】250
DSCF5433.JPG

這一盤看起來很豐盛,可見價位不同內容還是會有一點不同。
DSCF5434.JPG

主食有炸蝦、炸竹莢魚、炸雞肉、炸薯條(還是芋頭?)
我只有吃雞肉,感覺很像炸雞塊,我覺得炸過的東西,很難吃出好不好吃,據說不新鮮的食材炸過之後也可以很香,所以這兩個主食都是炸得真的很難論定。
不過,沒關係,我說過了我很愛吃什麼?

不知道去看鮮定食那一篇點我

對!就是烤鯖魚!
我點的【鯖魚鹽燒定食】220
DSCF5438.JPG

烤鯖魚就可以來判定一下這家料理弄得好不好吃了,因為雖然只是考魚,但是我也曾經踩過地雷,於是看到這麼大一片的烤鯖魚上桌,高興的直拍手
DSCF5439.JPG

廚師說這是特製的(special),也是啦,沒吃過定食的鯖魚這麼大塊的,烤得很好吃,不過偏鹹,也因此害我的飯多吃了兩口,雖然說定食的內容比較陽春,不過我還是吃得很飽。

我們用餐的這一個小時,感覺客人很少,假日看起來人蠻多的說,不過以現在這樣的價位,其實已經可以去吃簡餐了,我想也是因為如此所以客人不多吧!不知道為什麼日本料理的單價都比較高,之前北海道也是一碗親子丼要140元(大約),而且以橫浜屋這樣的價位,再多付一些錢就可以吃附近的「磯」日式料理了,或許有懂日語的人可以去跟他們聊一聊這些,我想他們不知道「阿問的故事」。

以上是我自己的碎念,還是很高興我們三的人來了一趟愉快的美食之旅,現在隨身攜帶相機的我,當然要留下我們開心的倩影啦!
DSCF5436.JPG DSCF5427.JPG

【橫浜屋】日本家庭料理
桃園縣蘆竹鄉南福街100-1號 (就在7-11對面)
03-2229295


終於寫完!這幾天又感冒了,一整的就是恍神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