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m5d開始寫寫上個月的生活。

昨夜,凌晨兩點習慣性的醒來,通常也是因為楷弟有點聲音,這個時間點也差不多要夜奶,但是督奶不要一直唉唉叫,換了尿布還是不奶,只好拍拍他再放回小床,然後半睡半醒的等著他討奶,沒想到他就睡了,還一覺睡到了七點,醒來也沒馬上討奶,這一夜我真的被拒絕了‧‧‧‧‧‧

這個月開始吃副食品,也就是正式展開BLW的生活,媽媽在心裡練習了好幾次哈姆立克法,還好,一個月過去了都沒有出現危險情境,但是便便倒成了我每天觀察的事情,怕他便秘,順便看有沒有吃下東西,不過我奶還是想要就給,因為奶在一歲一前還是主食,所以通常都是晚餐才會讓楷弟上餐椅,一天中也只有晚餐正常煮,所以這跟小雨麻提到怕半夜過敏的建議有點違背,但是這個月楷弟吃紅蘿蔔、洋蔥、地瓜、花椰菜、筊白筍、秋葵、甜椒,基本上都不太會是過敏食物,每餐的內容也從單一種到兩種搭配。月底才給水杯,畢竟我還是秉持奶才是重點,喝水就會佔了奶的空間,沒有用大眼蛙,因為外觀喜好我選擇了利其爾杯組,沒想到練習杯楷弟也是一下就上手,只是吸管很好咬,然後會一直把水吸上來吐掉,甩杯子,就不太想給水杯了,奶就有很多水份了,而且沒有便秘問題!pass~

這個月原則上在家才給食物,出外就簡單給奶,可是慢慢到月底同桌不給食物,或許是「無聊歡」,我們反而不能好好用餐,所以和TINA阿姨在八德早餐店用了生平一口麵包和火龍果,隔天有在樸石麗緻用了秀珍菇,可是早餐的香蕉完全不賞臉,在外用餐食材還是個大挑戰,還有用後的整理,這些都是需要克服的。總之,這個月的BLW就是好玩體驗體驗而已,不過大便很精彩就是了!!

但月初回台中家整個「糟精」後,這個月真的累壞我了,夜奶頻頻加上頻頻夜驚,怕影響爸爸上班,有幾次又回到了之前抱著睡,有天清晨我竟然想到把他抱離房間去三樓,結果更慘,怎麼清醒,有時候真的是被自己氣死!這個月的作息好難抓,回頭看我的紀錄真的是「亂」,每天都過著不知道今天會是如何的驚喜,大原則的節奏「醒-玩-奶-玩-奶睡」,我知道這樣的節奏在很多人眼中是不及格的,但是如果有抓到這個節奏我其實就覺得輕鬆,玩的時間我會陪他或是念書給他聽,在他旁邊做家事也可以,這個月還不到認生期,暫時沒看到我也都還算鎮定,但是白天睡覺的時間明顯變少,本來很擔心,後來看到相關資料,楷弟整天的睡眠加總其實是夠了,所以他夜奶我也甘願了,只要他吃飽睡飽,阿木辛苦都值得!!!!!!到底有多辛苦!就是6M+還遇到塞奶,我忍不住哀嚎了............因為有要一直忍痛請楷弟吸通,又要陪他玩,真的對我是很大的生理和情緒挑戰。

這個月最大的成就應該是「坐」,坐起來的楷弟好像看到不同的風景,把他躺著「擺」是會抗議的,只是坐累了自己不會躺下,就會哭,躺著不爽也會哭,所以這個月我常常需要幫他換姿勢,可是看他坐著玩健力架,坐著兩手伸出去拿玩具,就覺得寶寶長大了而且好可愛,不是躺著得一團肉了,但那種「放手的憂鬱」就又出現,呵呵~

11/21打了六月份的疫苗,b肝、五合一、13價肺炎(自費),這次的基本健檢量測護理師感覺不是很專業,讓我有一種隨便量量的感覺,但我還是被她嗆了一下,因為楷弟的身高體重成長明顯趨緩了,量出來的身高完全不符合我預期,但是護理師回我「都已經前10%,你還要怎樣」,是沒有要怎樣,只是之前都是前3%啦~因為腿的摺痕不對稱還是讓我很擔心,可是楊醫師還是覺得正常,只是腿的肉比較多,這次三針哭三聲,感覺有比之前反應大一點,但表現還是很優秀,下次打預防針就是半年後一歲了,天~啊~我最近常常不小心陷入要「放手的憂鬱」。這次打次的針本來楊醫師說可能b肝會比較容易紅腫,但是反而是肺炎和五合一,真的是嚇到我了,因為之前打預防針都沒這個狀況,和鄰居媽媽聊才知道原來有的孩子前一兩劑是不太有反應的,但是慶幸的是楷弟沒有因為打預防針而歡歡,反正他平時想到就歡一下,也夠了~這個月也莫名的受到蚊子猛烈攻擊,同一段時間被叮了兩三個包,寶寶很特別自己抓到臉很快就好,但是被蚊子叮到卻紅腫好久,讓媽媽甚至想要學二十四孝餵蚊子,只希望不要再攻擊楷弟。

繼上個月我們開始搭市民公車出門,這個月挑戰了搭車去媽媽的新學校(左膝蓋還弄了個小傷口>"<),在BUS上因為一個奶奶和司機吵架,結果楷弟大哭,我才發現他真的聽得懂,後來我們挑戰推車去菜市場,也因為市場的叫賣聲哭了,或許他真的就是個小綿羊,希望這樣可以不用讓媽媽我大聲管教。我們也自己去了大江,最重要的我們完成了第一次的過夜旅行,雖然楷弟還是帶雨,但是媽媽還是覺得開心。

這個月楷弟領了「閱讀起步走」,也辦了借書證,但圖書館借回來的書真的不太敢讓他翻, 因為都送去嘴巴,所以這個月也買了好多書,還跟的QQMEI的書團,組起來的書櫃越來越多東西,只是置物箱缺貨還在等.............但是楷弟有探索不玩的玩具和書還有音樂,這樣媽媽陪才不會沒戲唱啊~

為什麼磨娘精還可以當小甜心呢?因為每天起床楷弟都會先露出笑容,這是我判斷他是不是真的起床的指標;爸爸加班回來,楷弟睡睡醒來還是要跟爸爸玩一下,最喜歡跟我們在床上滾來滾去,雖然爸爸覺得有點娘,可是媽媽卻因為這些事每天沉浸在其中,不管我在晾衣服或是煮飯,叫他名字,讓他知道我在旁邊,就會露出笑容回應,只要看到他的笑容就覺得世界沒什麼好爭吵的。

7M21D 我終於在8M之前寫完這篇,就知道媽媽我有多麼不善用時間,然後楷弟睡覺時間是不是變少了,哈!



【媽媽的心底話】
可能自己帶楷弟,希望可以給他最好的,但也因此對於任何閃失或者旁人的話語反應都會很大,就是給自己的壓力吧~甚至趁他睡著離開房間都會很不安,可是看到楷弟一直長大一直長大,就覺得時間過好快,很努力想回想他一個月的時候在幹嘛,他兩個月的時候我又再幹嘛,好多畫面都有點模糊了,卻也因為楷弟每天都覺得感恩,生二寶的時間也就有點難拿捏,實在很私心的想要給楷弟更多單獨的陪伴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gs 的頭像
    mings

    mings 愛耍賴

    m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